top of page

CIE(國際委員會 on照明) 

 

標準 

    CIE 17.443 e-ILV:時間光偽影 (TLA):在特定環境中,隨時間或光譜波動的光刺激會導致觀看者發生變化'視覺的洞察力。下面的閃爍、頻閃效應和幻影效應都是不同類型的 TLA。

CIE TN006-2016中的定義:

◎ 閃爍:對於靜態環境中的靜態觀察者而言,由於光刺激隨時間波動或光譜分佈隨時間波動而引起的視覺不穩定的感知。與我們過去提到的“閃爍”和“亮度隨時間變化”不同,這裡的環境和觀察者都是靜態的。

◎ 頻閃效應:對於非靜態環境中的靜態觀察者(運動物體)而言,隨時間波動的光刺激引起的亮度或運動感知的變化。例如,在方波週期波動的情況下,連續運動的目標被感知為不連續的運動;如果亮度波動週期與目標旋轉週期重合,則認為目標是靜止的。

◎ The phantom array effect:又名幽靈,對於靜止環境中的非靜止觀察者而言,隨時間波動的光線或刺激引起的形狀或空間位置的感知變化。例如,當掃描一個以方波週期波動的小光源時,光源被看作是一系列空間延伸的光點。

如何測量

     在交流50Hz頻率下,國內通用頻閃頻率為100Hz,被測燈具頻閃百分比小於3.2%,為無頻閃危害的極限範圍;當然,只要頻閃百分比在8%的低風險範圍內,燈具的頻閃就是安全範圍。如果高於8%,則該照明產品可視為不安全。

該儀器主要取決於頻閃百分比。 3.2%以下無頻閃,3.2%-8%略有頻閃,8%以上有頻閃。

2英尺直流管.png

我們的DC 0.6m

LED燈管

無閃爍

測試報告

4英尺直流管.png

我們的DC 1.2m

LED燈管

無閃爍

測試報告

2英尺AC管.png

我們的AC 0.6m

LED燈管

無閃爍

測試報告

4英尺交流管.png

我們的空調 1.2m

LED燈管

無閃爍

測試報告

5英尺交流管.png

我們的空調 1.5m

LED燈管

無閃爍

測試報告

什麼是無閃爍 LED 照明

無閃爍 LED 照明的重要性 

  人眼可以感知高達 70 Hz 的閃光,高於此頻率則無法感知。因此,在LED照明應用中,如果脈衝信號出現在70Hz以下的頻率,人眼就會感覺到閃爍。

   傳統電燈採用交流電供電,隨著交流電的周期性變化,亮度也會發生變化。燈光頻閃是由明暗變化形成的,

通常分為兩種:
1) 變化頻率在100Hz以下,此時人眼可以捕捉到頻閃;
2) 變化頻率在100Hz以上,這個頻閃是看不到的。


 頻閃對人體的潛在危害, 頻閃對人體可能造成的危害有相關的生物學和醫學研究:

 1)  可能導致腦細胞損傷。 DSNYLED 了解到,通過觀察腦電圖,生物體的視網膜仍然可以區分頻率為 100-160 赫茲,甚至高達 200 赫茲的光,即使頻閃光撞擊環境的速度如此之快以至於無法檢測到並做出響應以貓為代表的動物實驗,100-120赫茲的光已經引起了腦部腦細胞的燒傷,而燒傷的細胞屬於外側膝狀體,起到控制眼球的作用。

2)  可能影響閱讀和視力。研究表明,熒光和 CRT 顯示器上的熒光閃爍會影響閱讀文本時眼球運動的軌跡。此外,一些健康檢查報告說,視力障礙是由頻閃的熒光燈引起的。
3)可能誘發偏頭痛。實驗發現,頻率為100赫茲的熒光頻閃可能會導致上班族頭痛的雙倍發病率,當然這種效應通常被認為是特例,只在特殊人群中產生。手機照片識別頻閃法靠譜嗎?

隨著LED照明的逐漸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會習慣性的用手機拍攝LED燈具,通過看是否有頻閃來判斷燈具是否對人眼有害,這種做法並不完全正確。

     LED燈是直流供電的,光源發出的光也會是直流形式,但輸入功率電源仍然是AC形式,很難完全避免AC紋波通過LED光源,所以相機拍攝時會有LED燈帶數碼閃光燈。

FF 照片.png

子公司

9259711400252b23fdaa032b4dead3e.jpg
柏宜佳科技logo-R 色彩 (1).jpg

辦公地址:

香港新界荃灣沙咀道364 - 366號, 萬象工業大廈18樓B3室

辦公時間: 週一至週五     9:30 -13:00 / 14:00 -17:30

辦公室 : +85231077500      傳真:+852 3544 0462 

Whatsapp   :  +852 61913493 (僅限消息通訊) 

電郵: info@ilighting.com.hk

  • Facebook Social Icon
  • YouTube Social  Icon
夹具-kitlight.jpg
EASTLIKE 标志 R.jpg
bottom of page